平常在家習慣使用電腦上網,我雖然不是工程師,但電腦軟體部分只要故障,我基本上都是爬文解決,有很多熱心網友在網路上解決他人問題,在琢磨之中學了不少東西

買新電腦一到手就先備份,保存個還原點,就不用為了處理LAG問題如此麻煩,如果重要東西都備份好後,重灌系統也是個快速良方之一

1.電腦開2~3個網頁,就會卡頓

打開工作管理員,會發現記憶體飆到80~90,明明剛買電腦時,開5個以上都不是問題,那如何解決?

我相信重灌不是你們要的答案,我個人是透過,清理系統槽(c槽)來獲得改善,因為實體記憶體不夠大量執行程式時,會需要用到虛擬記憶體,以便讓程式繼續運作,虛擬記憶體正是位在c槽裡面。然而虛擬記憶體只是,其中一部分,即使平日下載檔案、遊戲都下載到d槽,但下載的一些資料,事實上有部分存在於c槽裡面,只是很難被發現而已。

 

2.png

3.png

4.png

5.png

我這是清理過的,如果今天你是用了好幾年的電腦,能釋放的空間,到10G都有可能,刪除檔案的部分我是全選,看你們自己選擇

之前開3個分頁就能飆到80~90,如今開等量的分頁數量,也才剛過70

2.記憶體本身就太小

別人說文書機記憶體4G就差不多,但我個人認為,8G依然很不夠用,要16G才能很餘裕開多個網頁

3.背景應用程式太多

有下載DISCORD、STEAM、LINE等等程式,於電腦開機後會自動開啟,沒用到就先關掉

4.在瀏覽器上裝很多附屬應用程式

附屬應用程式,能讓你用電腦更方便,但無疑是增加該網頁記憶體的因素之一

5.瀏覽安插太多垃圾廣告的網站

我平常有用uBlock Origin這個程式,自認非常好用,能防止誤入怪怪網站,被逼著看奇怪直播...

6.將桌面清空

平常開瀏覽器,就直接點下方工具列,要打開文件,就透過工作管理員打開。因為桌面也算是c槽的一部份,影響或許不大,所以這看個人使用習慣,來做決定。

7.查殺病毒

某天為了下載程式,被迫打開奇怪網頁,下載雖然成功,但說不定會夾帶,一些奇怪東西進來

8.善用新增或移除程式

沒有在使用的程式,刪除

9.頑固檔案移除

網路上有個很不錯的,就是用記事本來做一個''強力刪除文件'',將不要的檔案拖進去,就直接粉碎,基本上都能移除,如果不行刪除,代表程式可能正在開啟當中,如果不知道在哪裡,導致無法關閉,不如重開機後再試一次。

01.png

02.png

輸入:

DEL /F /A /Q \\?\%1

RD /S /Q \\?\%1

04.png注意!!!:取名要加上''.bat''

10.使用SSD硬碟,比HHD硬碟的讀寫速度快很多

我個人是將1個SSD皆成C、D槽去使用

但因為HHD傳統硬碟容量大,所以別人大多以C槽用SSD,D槽用傳統硬碟來去使用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honglue 的頭像
    bohonglue

    bohong

    bohong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